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网络问政

卢龙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2-28 11:01 卢龙新闻网

  近日,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县委常委班子及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政府秘书长李忠田,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七督导组组长韩立彬,全体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赵文贞,县委常委候选人程浩、胡瑞东、王会生,市政法纪工委副书记王银生,13名参加民主测评的“两代表一委员”,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纪委负责同志以及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赵克志、市委书记孟祥伟在中央、省、市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上的讲话精神。书面传达了我县《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作风建设措施的专题报告》,通报了2015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鞠世闻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县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鞠世闻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真批评,各位常委班子成员贯彻整风精神,充分发扬民主,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揭短亮丑、披肝沥胆、掏心窝子讲真话,触及根本、触动灵魂。相互批评勇于开炮、直截了当、善意诚恳、不留情面、一针见血。在批评与被批评中,大家红了脸,出了汗,排了毒、治了病,达到了统一思想、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直面问题真触动,查找的问题实实在在,真正与事接茬、与人见面,做到了有深度、像自己;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不涂脂抹粉,不拐弯抹角,直言不讳,问题点的到位,讲得善意中肯;发言也是直来直去、没有遮遮掩掩,没有官话套话。会议主题得到了真体现,增进了同志间的理解、信任和团结,形成了很好的民主气氛和政治生活气氛。查摆问题深入具体,剖析根源深刻到位,虽然脸上“热辣辣”,但是心里“热乎乎”,灵魂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净化,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鼓舞干劲的目的。

  张瑞书进行了点评并讲话,他说,卢龙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日程紧凑,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深刻务实,突出了问题导向,做到了直截了当,没有避实就虚、遮遮掩掩,没有兜圈子、绕弯子,摆明了问题,列清了原因,个人对班子存在的问题也逐一认领,很实在、很深入。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既勇于揭短亮丑、对自己“动刀子”,又敢于抛开面子、对其他班子成员“亮剑”,没有相互表扬、相互“送礼”,做到了点要害、点关键,有分量,起到了既正己身又帮同志、增进团目的。整改方向清晰明确,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初步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符合实际、重点突出,体现了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决心,体现了从我做起、立行立改的态度,大家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

  张瑞书指出,卢龙县委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加油站”,作为新起点,毫不松懈,趁热打铁,狠抓整改,真正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内在动力,促进自身能力水平不断提升。要把强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贯穿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提高党性修养,深学细照笃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升华精神境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严守规矩、落实主体责任贯穿始终,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责任,时时处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做到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严的要求、严的纪律贯彻到分管的部门、分管的人和分管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要把整改落实、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举措和时限,切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把领导带头、发挥示范作用贯穿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以忠诚干净担当扛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时时处处谋在前、干在前、冲在前,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卢龙干部队伍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展现新形象。

  随后,鞠世闻代表县委常委会做表态发言,卢龙将扭住发展这一核心,破除“区位沿海、思维内陆”意识,全面强化开放意识、沿海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对标滦县、学习邳州,加快跨越提升;各位常委将带头严起来、实起来,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基本工作准则,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按照“两式两化”的落实机制,建立台账,分包到人,突出整改落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廉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还对县委班子及县委常委进行了民主测评。

关键词:卢龙,民主生活会,常委

稿源: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