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本网要闻

卢龙县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4-13 15:49 卢龙新闻网

宣讲员宣讲。通讯员 供图

同学们认证听报告。通讯员 供图

  为增强青少年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意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4月11日,卢龙县司法局联合教育局、宏顺普法宣传文工团到木井高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木井高中1000多名师生献上一场生动的法治报告会。

  报告会首先由县司法局副局长李娟作会前动员讲话。李局长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从小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提高社会生存能力。遵纪是守法的基础,青少年要遵守校纪校规,遵守法律,严以律己,争当一名文明的新时代学生。

  随后由宏顺普法宣传文工团的宣讲员重点讲解了《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并针对近年来高中生不遵守学校纪律经常外出上网、与社会上一些青年交往而常发生的盗窃、打架斗殴等现象,详细分析了青少年常见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教育青少年如何遵法、知法、守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精彩生动的报告和浅显易懂的法律知识解释,赢得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会的最后,校长邸宝家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宏伟的抱负,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更要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自尊自爱,将来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校长表示今后一定在培养学生遵纪守法上下功夫,严格按照《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抓好青少年的普法教育,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通讯员 陈书红)

关键词:卢龙,法治宣传,司法局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