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本网要闻

卢龙县:党建擂台比风采、激活力

//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5-15 16:05 卢龙新闻网

  长城网秦皇岛5月15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辉 王迎全)“选优配强村级班子,为建设沿海强县,美丽卢龙夯实组织基础”“围绕提升林果、蔬菜、养殖等产业党组织服务能力,着力打造四先一带产业型党组织,实现典型带动”近日,卢龙县组织开展15名乡镇、开发区、县直单位的党工委书记开展党建“擂台赛”,以2016年的工作实绩为“账单”,摆擂台,比成果,充分展示各党(工)委在从严治党管党、转化党建成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委书记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擂台上,各党(工)委书记充分展示亮点创新工作,挖掘难啃的“硬骨头”,畅谈下步工作计划;擂台下,互相借鉴学习,集思广益,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思维。

  据了解,这是卢龙县实施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县通过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动、公开化奖惩,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升级。

  每年初,该县组织部制定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列出乡镇(开发区)党(工)委基层党建任务清单。乡镇(开发区)党(工)委对照全县党建任务清单制定本乡镇(开发区)的基层党建责任清单,通过菜单式分解明确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细化工作内容,逐项明确责任人、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各乡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围绕本乡镇(开发区)的基层党建责任清单,针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至少确定1项重点、难点或党建创新性工作作为年度“书记项目”,主动研究谋划、部署推进、督促落实。

  该县组织部建立乡镇(开发区)党(工)委党建任务管理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运用审计式验收方法逐条逐项检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完成一项销号一项。采取检查、督导、听取汇报、实地检验等方式对党建任务进行全程跟踪检查,随时掌握项目实施进度和质量情况,及时分析和解决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基层党建目标“月公示、季通报、年中观摩、年底述职”制度,每月25日前,县委组织部了解评估各乡镇(开发区)党(工)委的党建工作进度,将结果在卢龙党建网进行公示;每季度末,制发基层党建工作通报,横向评比党建工作进度;每年8月份,举行基层党建项目观摩拉练现场会,现场展示工作成效;每年底,采取民主测评、个别座谈、实地评审等方式,对党建项目实施情况、效果和影响力进行评价,综合确定党建专项考核结果,倒逼党建目标任务的刚性落实。

  在此基础上,各乡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要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完成情况特别是党建创新工作及实施效果进行述职,“公开打擂”,并接受县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部分熟悉基层党建工作的“两代表一委员”的专题点评和民主测评。打擂结果与党建专项考核结果相结合,确定最终年度评价等次,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先进个人,在推荐优秀等次时予以加分,对落实党建责任不力,履行职责不到位,工作成效不明显,在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建先进个人评选中排名靠后的,在年度单位和领导干部考核中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

  “台上一分钟,台下一年功,要想汇报好,靠的是真干事,凭的是硬成绩,以后会争先进位、奋力赶超”“当众‘打擂’,同场pk,很有压力,但也很有动力,今后我将继续努力,把党建责任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述职会后各党(工)委书记的情绪都很高昂。“我们就是要让干部‘赛’出干事的决心和承诺,形成一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发基层党组织书记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增强大抓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卢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会生说。

关键词:卢龙,党建,项目化管理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