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乡镇科局

卢龙县公安局开展“反盗抢”行动护一方平安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7-25 10:44 卢龙新闻网

  为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卢龙县公安局以“强力震慑、压降发案、力抓现行、确保稳定”为目标,扎实开展“反盗抢”行动。

  7月8日,城关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同时破获2起电动车被盗案,县公安局“反盗抢”行动初战告捷。6月30日,县公安局接群众报案,称其停放于滨河家园小区的电动车被盗。接报后,城关派出所民警积极开展案件侦办工作,7月8日,城关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摸排案件时,通过对该案线索的分析、研判,发现一名男子与6月30日盗窃电动车中嫌疑人非常相似,民警遂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询问。经审讯,嫌疑人王某最终对犯罪事实如实供述。嫌疑人交代于6月30日在滨河家园小区内盗窃一辆电动车的违法事实。城关派出所继续加大审讯力度,不断强化审讯攻势,最终,嫌疑人也将7月5日在卢龙妇幼保健院门口盗窃一辆电动车一事供认不讳。目前,违法嫌疑人王某已被县公安局行政拘留,案件侦破工作正在进行中。

  进入旅游旺季后,县公安局制定实施方案,采取多项措施,对“反盗抢”行动进行全面部署。并明确了工作主题:紧扣主业,巡逻执勤不放松;维护中心,应急处突不掉链;争分夺秒,刻苦训练不放松。

  这次行动梳理了以往打击斗争掌握的线索,对盗、抢犯罪活动起到有力震慑。行动中,县公安局根据发案规律,及时调整了工作措施,集中警力投入到东大街、新城大街、永平路等繁华路段和易发案部位进行全天候、全覆盖的网格化巡逻防控,确保出警及时,能够闻警而动;组织警力每天在城区易发案路段及进出城区卡点进行流动设卡,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人、车、物的盘查力度,重点对携带可疑物品的人员及无牌无证、遮挡号牌等现象的车辆进行盘查;根据城区治安状况,加强警情信息的分析研判,根据发案性质及规律,在重点时段、路段进行便衣蹲守,提高现行抓捕率。

  截至目前,县巡特警大队共出动巡逻警力148人次,出动巡逻车辆35辆次,盘查可疑人员1350人次,接盗窃案件报警5起,破案2起,帮助群众25人。

关键词:卢龙,公安局,反抢盗,平安

稿源:中国·卢龙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