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本网要闻

自主创新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8-17 15:11 卢龙新闻网

  卢龙县加强对企业自主创新的引导、扶持和服务,使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的主体,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引领。

  近日,在秦皇岛洛克维德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公司员工正在调试板材生产设备,准备完成新一轮的欧美订单生产。“原来我们公司的订单主要在亚洲和欧洲,今年美洲的客户也认可了我们的板材,已经开始订货,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10月份了。”公司副总监郭灏介绍道。

  秦皇岛洛克维德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研发、销售高品质复合材料产品和板材设备的企业。据郭灏介绍,公司每年都会投入200多万元研发资金进行技术创新,从生产工艺到生产装备拥有多项技术专利,为产品的工艺和质量提供了坚实保障。

  秦皇岛市思嘉特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卢龙县第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唯一一家科技型小巨人企业。2016年,企业自主研发的超黏纤维磨耗封层车成功上市销售,填补了我国此项技术空白。“企业的发展与政府的科技扶持密不可分,这几年通过咱县里的申报,我们公司获得科技扶持资金200多万元。而且,县里还组织我们参加市级、省级创新创业大赛,给企业提供了科技交流平台,也对企业宣传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洪玉介绍道。

  近年来,卢龙县加大技术扶持力度,分行业组织一批企业家走进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实行专项技术、项目采购,或联合开展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努力形成“研制一代、储备一代、生产一代”的产品结构。同时,针对企业产品升级、工艺装备提升、科研机构建立、污染治理等技术需求,重点支持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企业引进专业研发团队,建立创新研发机构。

  目前,卢龙县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达到132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家,已建成7家市级工程技术中心。

  “县科技局跟国内30多家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我们将根据我县企业的实际,有针对性的与高等院校进行对接,争取在校企合作上达到新的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卢龙县科技局副局长魏素芹说。(记者 陈引玉通讯员 赵兴家)

关键词: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