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头条相关

石门特色小镇与装配式建筑产业研讨会在卢龙举行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8-30 10:10 卢龙新闻网

石门特色小镇与装配式建筑产业研讨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8月30日讯(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赵兴家)“石门镇在国家两项大的政策空间下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能够将装配式建筑产业与特色小镇建设合二为一。未来石门特色小镇的建设必将是以装配式方式来完成的,她的成功会成为这个历史时期最具典型意义的代表,也会促进石门镇乃至卢龙县的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北京斯米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亮说。

  8月29日,石门特色小镇与装配式建筑产业研讨会在秦皇岛市卢龙县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办,卢龙县人民政府、北京斯米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卢龙县新材料产业协会协办,是全国第一次特色小镇建设与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相融合的研讨会。住建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中建科技集团、山东天意机械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就石门特色小镇建设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据了解,石门镇位于卢龙县西南部,是以建材产业为主导的秦皇岛西部工业重镇,卢龙循环经济产业园坐落于镇域内,园区是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区创建单位,规划面积24平方公里,落户企业35家,规模以上企业3家。石门镇先后获批全国重点镇、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镇、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和省级特色小城镇。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处长刘敬疆主持研讨会,他指出,根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建筑业劳动力市场的变化,装配式建筑以其节能环保、节约劳动力、效率高质量好的特性,将成为建筑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装配式建筑产业覆盖面广、产业链条长,可带动一个区域产业集群的发展。石门镇建材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以装配式产业为龙头的特色小镇,既是落实国家城乡融合发展的要求,也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建议石门特色小镇在建设过程中要科学规划、明确方向、准确定位,打造一个具有鲜明特色和自身造血功能的小镇;要利用现有产业基础,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价值水平和竞争力;同时,要实现精准发展,有选择性地引进与装配式建筑产业密切关联的企业项目,实现上下游产业紧密对接,打造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牢牢把握新兴产业发展的“风口”,促进镇域、县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我们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虚心求教、明确方向、完善思路,深度融合装配式建筑产业,依托现有建材企业,做强做长产业链条,实现资源整合、转型升级和集群发展,为石门特色小镇建设提供基石和关键支撑,为全县特色小镇建设趟出新路。”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说。

关键词:特色小镇,卢龙,装配式建筑,建筑业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