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戴河 >> 地方文化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颖年画落户北戴河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7-12-08 10:54 北戴河新闻网

  今年,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黄颖年画落户北戴河村,给我区的文化产业带来更多生机与活力。

  黄颖从八岁起就跟随舅舅学习手绘年画,从依照一些小卡片画门神、画寿星,到收集画本、重新构图,再到成为“手绘年画第一人”,四十多年来,她坚持采用半工半写的方法,将仕女、娃娃、金鱼、山水花鸟等吉祥事物入画,用热烈喜庆的色彩和丰富夸张的构图将作品展现的淋漓尽致。她的每一幅作品中都饱含着丰富美好的寓意,在表达浓郁韵味和祥和气氛之余,更是用画笔表达时代内涵,讲述中国故事。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黄颖手绘年画先是被列入邯郸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后来又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多次获得国家及省市比赛大奖,让手绘年画走进了千家万户。今年以来,黄颖看准了北戴河艺术村落独特的艺术氛围,将画室建在北戴河,让传统文化在我区继续发扬光大。

关键词:非物质文化遗产,年画,北戴河,文化

稿源:北戴河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