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城市建设

卢龙:打造具有县域特色产业体系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4-06-19 17:09 卢龙新闻网

  连日来,秦皇岛嘉博汽车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工人们正为一汽大众公司生产汽车零部件“法兰片”。企业负责人说,企业今年年初刚刚落户卢龙经济开发区,现在订单已经接满。

  秦皇岛嘉博汽车制品有限公司是投资15500万元兴建年产2000吨不锈钢管及3000吨低碳焊管项目,年销售收入可达10000万元。

  承接上游产业,拉长产业链条,有针对性地引进适合县情的项目,是卢龙县摆脱落后局面的诀窍之一。在这个思路下,不仅黑色金属压延业找到了下游产品,传统的建材行业、化工产业等都找到了附加值高、有竞争力的上下游项目,形成了产业链条。与此同时,一些依托现有的基础项目和资源引进的新兴产业项目也发展起来。

  为了构建具有县域特色和竞争力的产业体系,今年,卢龙县专门研究出台了《关于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加快产业集聚的意见》,确定了壮大黑色金属压延产业、装备与机械制造产业、新型建材产业,绿色化工产业、食品加工产业五大基础产业,发展医疗健康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现代物流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五大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着力引进和建设一批事关经济发展全局、产业关联度高、支撑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培育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迅速膨胀经济总量。

  在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时,卢龙县充分考虑县情实际,在项目引进上倍加慎重,严格把关。一个项目落地不是单独一个部门负责,而是由县长主持会议,相关部门全部参加,实行项目联审制度,全面、客观地对项目进行审核。审查通过的,各部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审批、用地、资金等方面的问题。这样把好的项目留住,把污染环境、科技含量低、投资规模小的项目挡在门外。截至目前,卢龙县已经拒绝了10多个项目,总投资30亿元以上,同时也筛选出投资规模大、税源结构好的多个项目。近日,10个总投资40多亿元的项目集中签约,项目覆盖旅游、新材料、文化旅游等多个产业。(通讯员王辉)

关键词:秦皇岛|卢龙|特色产业

稿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