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卢龙县发放垃圾收运设施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4-06-19 17:41 卢龙新闻网

  “这次我们乡领到3辆垃圾运输车和30多个垃圾收集箱,以后村里的垃圾处理就方便多了。”来自蛤泊乡的王立明说:“回去以后我们要充分利用今天领到的这些设备,努力把全乡51个村的环境卫生搞好。”

  卢龙县举行城乡一体化垃圾收运设施交接仪式,秦皇岛市思嘉特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把价值1063万元的45辆垃圾清运车、448个垃圾箱、3台吸污车和5个除雪铲交付给县城乡建设局,并现场教授了设备使用技术。随后,县城乡建设局把相关设备发放给各乡镇。

  卢龙县从2013年开始启动实施城乡一体化垃圾收运设施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6930万元,主要涉及征地和配套垃圾收运设施等项内容。此前,已在全县548个行政村建设垃圾池2527个,购置并发放垃圾箱600个,人力垃圾收集车488个。这些设施将更好地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

  据县城建办主任刘金生介绍,卢龙县现在实施的这个城乡一体化垃圾收运设施项目,就是为各乡镇村配齐配套环卫设施,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80%。下一步,将为各乡镇建设压缩式垃圾转运站及安装相关的配套设备,预计7月底前完工。同时,正在研究各项体制机制,争取在年底试运行“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

关键词:秦皇岛,卢龙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