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基层建设年

卢龙提速打造五大扶贫产业片区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4-06-19 17:41 卢龙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李永利 通讯员 徐敬杰)5月5日,记者从卢龙县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该县将扶贫开发列入“民心工程”的主要内容之一,积极创新扶贫模式,全力打造“一村一品,多村一品”的五大产业化扶贫产业片区。

  据了解,卢龙县规划的五大扶贫产业片区包括,刘家营乡沿长城特色种养片区、潘庄镇扶贫开发万亩农业生态园、印庄乡千亩设施蔬菜基地、燕河营镇沿长城线万亩果品基地和陈官屯乡有机农产品基地。

  为推动片区尽快形成产业规模、促进农民增收,卢龙县三措并举加快片区项目建设步伐。一是招商扶贫。通过引进投资人和农业开发公司,在揣庄和孙揣庄一带建设千亩设施蔬菜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000万元,建各类大棚700个,可带动农民人均增收827元。二是借力扶贫。依托鸡泽县供销社辣椒总公司和卢龙县顺和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设千亩百特红霸辣椒种植项目,亩收益可达3000元。目前,已落实上兴隆庄、重峪口、下梨峪等10个重点村的800亩地块。三是发展农民股份合作制。采用“合作社+小区+农户”模式,在张家庄村建设绒山羊养殖小区,现已经完成土地平整。此外,各扶贫产业片区的水、电、路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关键词:秦皇岛,卢龙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