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县域经济发展

秦市召开全市经济运行会议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4-06-25 08:58 卢龙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傅春秘 薛飞)为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项目观摩会、全省工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有关精神,6月15日,我市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暨工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分析前5个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安排当前和下步重点工作。

  会上,传达了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项目观摩会精神和全省工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前5个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市长商黎出席会议。他指出,前5个月我市各项经济指标之所以不理想,既有大环境的影响,也与我市一直缺少新的经济增长点、项目建设支撑不足、产业结构不合理等因素有关。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勇气,找准问题和关键所在,全力以赴打好稳增长、促发展攻坚战。

  商黎光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细化目标任务、时序进度,采取针对性措施,落实相关责任,努力扭转不利局面。要千方百计稳增长,重点是突出稳工业。要组织专门人员协助企业寻找解困办法,对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超十亿元的企业,严格落实领导分包联系制度,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增长较快的行业,加强要素保障,最大限度地以丰补歉;对年内有望转入规上的临界点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对去年新增的规上企业,落实好各项优惠措施。要加强银企对接,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商黎光强调,要狠抓项目建设,特别要抓开工率、抓在建项目进度、抓前期工作,促进投资快速增长。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立足“有中生新”,落实好工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和十大提升计划;加快“无中生有”,争取有一批高新技术项目、填补我市空白的项目和战略新兴产业项目落地。

  商黎光还就做好财政收入、迎接国家发改委海域治理专项稽查、水源地和重点流域重污染行业水污染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宇骏主持会议,并就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领导邢留逮、王亚洲、冯志永、孙国胜出席会议。

关键词:秦皇岛,会议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