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农技“甘霖”润椒农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4-07-22 10:20 卢龙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马慧 通讯员 徐敬杰)7月4日,来自邯郸市鸡泽县和永年县的两位农技专家来到卢龙县,为贫困村的椒农送来了“农技大餐”。

  椒农佟德文家住刘家营乡三里店村,对于今年首次种泡椒的佟德文来说,这场培训绝对是一场“及时雨”。佟德文说,从今年4月开始,他开始尝试逐步舍弃经济效益偏低的大葱、玉米等作物,改种经济效益更高的泡椒。因缺乏种植技术,为保险起见,他只开辟了一亩地做试验。

  插秧时间、秧苗间距、埋根深度、水肥用量、如何根据叶情判断病症、怎样对症下药……专家们讲了个遍,“我都快从种椒‘一抹黑’,变成‘心里亮’啦。”佟德文高兴地说,有了专家指导,心里更有底了。今年有信心让泡椒奔个好收成,来年打算再扩大些种植面积。

  为加快产业扶贫步伐,卢龙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燕河营镇上兴隆庄村、潘庄镇桃林营村、刘家营乡三里店村等10个贫困村共发展“百特红霸辣椒”800亩。为确保辣椒种植增产增收,县农牧局聘请高级农艺师,为80多名“百特红霸辣椒”种植户讲授辣椒种植技术。在教授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两位专家还深入田间地头,就椒农提出的秧苗田间管理要点及目前生长期出现的问题,现场把脉问诊,为椒农解决难题。

关键词:农技专家,卢龙

稿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