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头条相关

卢龙县8成村庄建成农民专业合作社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4-11-03 11:03 卢龙新闻网

  盈利共享、风险共担、分工合作、共闯市场。近年来,卢龙县农民积极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从分散经营走向合作共赢,打造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在卢龙县遍地开花,这源于农民增收致富和抵御市场风险的驱动,也得益于政府的推动和扶持。近年来,围绕蔬菜、甘薯、酒葡萄、核桃、畜牧养殖等主导产业发展,卢龙县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引导帮助农民联合起来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依托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基地带动”或“公司+农户”型经合组织,使农民与农业龙头企业形成利益共同体;依托乡土人才,发展“能人带动”型经合组织,鼓励专业生产大户、经营大户、经纪人,通过“能人引领、农民参与”形式,组成联合体共同发展;依托涉农部门,发展“技术服务”型经合组织,通过县农牧、林业、科技、水务等部门开展全方位服务;依托农村基层组织,通过村班子带动,以农户为基础组建“支部+合作社”模式的经合组织。

  同时,卢龙县还出台了优惠扶助政策,对于规模较大、管理规范、有效运行、带动能力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分类别给予2万—20万元的奖励或补贴,增强合作社的发展能力和积极性。今年,卢龙县新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63家,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达到422家,80%的行政村有了自己的合作社。卢龙县还培育了国家级示范社1家、省级示范社9家、市级示范社72家,合作社的辐射带动能力显著增强。

关键词:农民,合作社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