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县域经济发展

卢龙供销社: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5-04-23 06:13 卢龙新闻网

  近年来,卢龙县供销社立足实际,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改革发展之路,加大基层社改造力度,着力新建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为新农村建设增添活力。

  基层供销社和直属公司是供销合作社的根基,是服务“三农”的前沿阵地和载体。卢龙县供销社所属企业营业场所房屋大多是六七十年代建设的,由于年久失修,大部分已成危房,加之对市场经济的不适应,企业经营萎缩,供销走入了低谷。制约供销社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是债务重、资产利用率低,而企业的发展潜力就在于资产的合理有效利用。县供销社从公司改造入手,盘活资产,化解债务,积极为改革创造条件。

  “我们借鉴外地经验,先行试点,通过项目建设,向上争取资金,选择基础较好的燕河营供销社作为试点,探索路子,积累经验,公开规范运作,选择合作伙伴,盘活资产,化解债务,为改革创造条件。”卢龙县供销社主任黄维玉说。

  双望供销社位于昌燕公路东侧,所有营业用房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房屋年久失修,尖顶瓦屋常年漏雨,无法从事经营活动,处于关门状态。针对这种情况,县供销社采取招拍挂形式,将土地出让,出让金用于回购门市房。目前,双望供销社主体工程已经完工,1747平方米商业门市房对外出租,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

  因城镇建设需要,县盐业公司需要迁建,在发改部门立项后,县供销社启动实施了总投资1056万元的“综合业务用房建设项目”,目前,项目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县农业生产资料土产公司审时度势,投入资金2000万元,着力打造农资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项目,新增农资仓储面积9138.68平方米,商业信息综合楼1586.7平方米,仓储面积由原来的1602平方米增加到7536.68平方米,年可仓储化肥3万吨,成为全省县级最大的化肥物流企业。(通讯员夏红亮钱贺银)

关键词:卢龙,供销社,资金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