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医疗教育

卢龙县稳步推动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5-07-01 10:57 卢龙新闻网

  卢龙县教育局坚持统筹兼顾,整体谋划全局,稳步推动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坚持优质发展,努力提高学前教育质量。制定并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组织开展了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深入各级各类幼儿园听课100余节,指导幼儿园研修活动50余次。组织开展了全县幼儿园角色游戏混龄活动展示和全县学前教学区域活动观摩现场会。

  坚持内涵建设,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中小学补助公用经费898万元。对113所中小学校迎评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加强学籍管理,逐步完善电子学籍管理系统,严格控制学生辍学。稳妥完成了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工作。

  坚持重点突破,大力推动高中阶段教育优质化进程。扎实推进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举行3次高三模拟考试,7次高考备考研讨会,倾尽全力冲刺高考,并稳妥完成高考考务工作。进一步深化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继续实行划片招生。

  坚持特色优势,全力打造职业教育品牌。完成春季招生1383人,9个单位42名个人受到县级表彰。职教中心示范校创建工作稳步推进,配齐250万元县级配套资金,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现场会在县职教中心召开。接受了省督导组对中职资助工作的评估检查。五是坚持专业发展,努力提升特教学校育人水平。以新建特教学校为龙头,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教育教学工作,实现了文化知识教学、生活技能训练、康复健体齐步走。全县随班就读工作扎实推进,促进了特殊教育的专业化发展。

关键词:教育,卢龙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