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乡镇科局

市“六五”普法检查组来卢龙检查验收

//qhd.hebei.com.cn/lulong/ 2015-07-08 10:59 卢龙新闻网

检查组查看卢龙县六五普法档案。

  7月7日,秦皇岛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秀成、市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国洪等一行6人组成的“六五”普法检查组来卢龙县检查验收。卢龙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肖影,县教育局党委书记田志强,县司法局局长黄志明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法治长廊、县教育局、县国税局、县第四实验小学、龙湾御景“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综合法律服务中心实地查看,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卢龙县“六五”普法工作。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检查组观看了卢龙县“六五”普法专题片。市司法局法宣处处长姚智忠充分肯定了卢龙县“六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给予高度评价,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围绕“谁执法谁普法”,落实普法责任制,各行政执法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和理清据以履行职能的法律法规,结合自身实际,完善普法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向执法对象、服务对象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活动,预防违法行为,减少执法阻力,优化执法环境,提升执法效果;二是探索建立“以案释法”制度,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要加强案例研究分析和收集整理,发挥典型案例的规范、指导、评价、引领功能,进行法律宣传,促进全县的法治建设;三是继续创新普法的方式方法,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市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国洪高度评价了卢龙县的普法工作:领导重视,站位高;统筹谋划,工作实;安排细致,效果好。

  肖影表示,卢龙县将会按照检查组提出的要求,认真整改,抓好落实,争取“六五”普法工作上一个新台阶。(祖迪通讯员宋小华)

关键词:普法检查组,卢龙,司法局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