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善行河北

卢龙县民政局加大困境儿童救助工作力度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5-09-28 17:24 卢龙新闻网

  卢龙县民政局在加大临时救助工作力度的同时,重点加大困境儿童救助工作力度,确保他们在遭遇急难事件、生活面临困境,乃至生存陷入危机时,及时得到救助。

  主动发现救助对象。通过日常办理低保户验证、群众政策咨询等业务,主动发现救助对象。对有儿童就学或者儿童患大病但父母无能力抚养、救治的困难家庭进行详细记录,并留下联系方式,主动提供临时救助等救助。

  主动进行针对性救助。根据不同家庭的困难情况,实施不同的救助。对父母丧失部分或全部劳动能力,且子女未成年的,办理城乡低保待遇或者发放临时救助金等解决燃眉之急;对患大病儿童主动提供卫生局大病保险、民政部门医疗救助及其他相关救助信息。

  主动进行爱心关注。除对困境儿童进行政策性救助外,还进行爱心关注。如主动给困境儿童提供自家孩子的旧衣物、书本等;帮助联系爱心人士帮扶或者资助等。

  2015年,卢龙县民政局共为6名困境儿童办理城乡低保;为12名困境儿童办理临时救助,发放临时救助金1.5万元;为27名困境儿童办理大病医疗救助,发放医疗救助金11.7万元;为4名困境儿童联系爱心人士资助,共得到救助金2400元。

关键词:卢龙,民政局,加大,困境儿童,救助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