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县域经济发展

卢龙:“链式拓展”助力项目建设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5-10-26 21:59 卢龙新闻网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卢龙县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进一步解放思想、谋事干事,破解发展难题,有效推动招商引资由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

  缺少大项目、好项目,一直是卢龙县域经济块头小、质量不高的原因。卢龙县将9月定为集中招商月,动员全县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走出去”和“请进来”,在开展定点式招商、跟进式招商、持续式招商的同时,更加注重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新方式,实现招商引资由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卢龙县委书记张立群说:“发展不能有等靠思想,要尊重市场规律,争取和利用好政策,善于用好市场和政府这‘两只手’,积极主动作为,引进国内外的先进要素和优质产业,借助外力发展自己。”

  经济发展不能触碰生态环境的底线,卢龙县围绕绿色化工产业园区,在集中招商月活动中,引入了总投资8.2亿元的华阳循环经济再生利用项目。该项目可利用园区内排放的硫酸、高温蒸汽以及废弃的皂脚为原料,生产脂肪酸、生物柴油等化工产品。同时,这些化工产品又为园区多家企业提供了原料,形成以硫酸为源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条,通过集聚发展进一步降低了园区企业的运营成本,提高了市场竞争力。截至9月30日,华阳循环经济再生利用、北京卓尔达服务外包电子商务产业园、北京佰能蓝天热电联产3个项目顺利签约,预算总投资26.2亿元;北京红螺食品等7个项目达成初步意向,预算投资36.1亿元。

  为推动全县集中招商活动深入开展,按照产业分类,成立了8个专题对接招商小组,定人、定责、定目标,编制了“五大基础产业”和“五大新兴产业”招商路线图,明确了招商工作重点,实现“精细化招商”。针对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瞄准大型国企、世界500强等重点企业,采用高密度、多频率、不断线的小团组招商方式,引进上下游关联企业。借助企业老板人脉广、信息敏锐等优势,把企业老板推向招商引资的主战场。发挥24名招商顾问作用,推进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和二次创业,促成了总投资1.3亿元的秦皇岛宏昇昌运精密件铸造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的精密件铸造项目。同时,鼓励企业扩大投资延伸产业链条,中薯食品二期项目拟对淀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浆水集中利用,提取甘薯浓缩汁、可溶性蛋白、膳食纤维等高附加值产品,达到了延伸链条、变废为宝的目的。(通讯员王辉记者宋柏松)

关键词:项目,招商引资,卢龙,产业链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