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地方文化

《古今石门》正式出版

//qhd.hebei.com.cn/lulong/ 2015-11-20 13:41 卢龙新闻网

  宋坤主编的《古今石门》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以历史为脉,向社会全面展示了石门镇的人文和地理风貌。

  石门镇地处卢龙县西南端,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2014年被确定为国家重点镇,也是河北省新型城镇综合试点镇。境内有古猿人遗址、殷商遗址和夷齐读书处等多处历史文化遗存;到了近现代,民族英雄蒋卫平、铁路工程师詹天佑和战斗英雄高恒等与石门结下不解之缘;如今,该镇以创新驱动、深化改革为动力,正朝着建设“富庶、和谐、幸福、生态”的新石门而努力奋斗。

  《古今石门》一书,上溯远古时期,下至当今和谐社会,40余篇美文将石门历史娓娓讲述,让读者在阅读中感受石门魅力。

关键词:人文地理,石门镇,遗址,初版,卢龙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