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地方文化

卢龙县“以文塑城”加快推进城镇建设

//qhd.hebei.com.cn/lulong/ 2015-12-28 21:24 卢龙新闻网

  以孤竹文化铸造城市灵魂。成立中国孤竹文化研究中心,举办了“中国孤竹文化研讨会”,编撰《走进孤竹》《京东第一府》《古今石门》等学术文献,精心锻造打磨的大型历史歌舞剧《孤竹浩歌》成功在北戴河碧螺塔公园上演,努力把3600多年的孤竹文化融入城市脉络。

  以传统文化延续城市记忆。坚持以优秀民俗文化为根基,建立了舞狮、伦派地秧歌等30多处传习基地和文艺辅导基地,红山文化、剪纸等18个项目被列入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开发了葫芦烙画、桃林苇艺等民俗产品,继承和延续了城市记忆。

  以历史遗存丰富城市色彩。注重将“孤竹文化”“京东第一府”等特色文化元素融入县城建设,采用PPP模式加快推进古城保护开发,完成天主教堂、永平府古城墙一期修复和法华寺复建,启动四街片区改造、仿古风貌一条街和元代码头遗址公园建设,集中展示卢龙城市个性。

关键词:建设,孤竹文化,卢龙,传统文化,特色元素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