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头条相关

卢龙县文化惠民唱响百姓大舞台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5-12-28 21:24 卢龙新闻网

  今年以来,卢龙县以“文化建设振兴年”为抓手,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群众搭舞台、让百姓唱主角,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大家表演的非常好,有内容有层次。接下来,大家注意面部表情再欢快一些、整体动作再齐整一些、变化队形再流畅一些……”近日,在刘田各庄镇小王柳河村,县文化馆老师徐笑妍正指导快乐阳光文艺队排练广场舞。经过她手把手地指导,文艺队的舞姿越来越美,30多名队员在快乐的舞步中享受健康的生活。

  据了解,县文化馆在全县建立了21个农村文艺辅导基地,针对每个村的情况,提供文艺培训和挂牌指导。文艺骨干们每个月都要下乡两三次,指导基层文艺队排练。通过巡回指导,每年在全县挑选出几个重点业余文艺团队,进行重点帮扶、定点扶持。她们先后深入到卢龙镇晟夕阳演出队、四新庄村威风锣鼓队、石羊虎村舞狮队、武警消防中队锣鼓队等多个基层文艺队伍进行指导,传承民间文化,活跃群众文化生活。

  送文化下乡是文化惠民工程的一个剪影,今年,卢龙县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文化更接地气。7月底至8月初,举办了第三届广场舞电视大赛,共有91支队伍1099名选手参加比赛,舞蹈队员们盛装登场,以优美的舞姿和灿烂的笑容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各参赛队伍在舞蹈编排和表现形式上各具一格,或优雅绽放、或动感十足,现场观众掌声雷动,直呼过瘾,营造了全民同乐的热烈氛围。

  卢龙县还举办了“五个一批”广场系列文化活动,7—8月份,在县行政中心广场举办了7场不同风格的文艺演出,包括优秀文艺作品展演、伦派地秧歌大赛、民间唢呐展演、优秀文艺团队展演、电视广场舞大赛、“大家一起唱”专场、文化馆免费开放成果展演。除第一场优秀文艺作品展演由县孤竹文化艺术团完成,其余6场活动全部面向县内各个基层业余文艺团队、文艺能人,真正将舞台交给广大的文艺爱好者,百姓演、百姓看,充分展示了卢龙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特色,有效推动了群众文化的繁荣发展。

  充分发挥“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功能和作用,共享惠农资源。县图书馆与电视台合作,结合卢龙农业生产实际情况,在《希望田野》栏目播放有关种植、养殖等方面的惠农信息,让广大农民坐在家里就能收看到各类农业技术信息。同时,县图书馆还开展了“送科技资料下乡,文化助力农民致富”活动,将《河北科技报》 《河北农民报》等报纸中搜集整理的有关种植、养殖等方面的科技知识编印成信息资料,免费赠送给广大农民朋友,全年发放科技资料2万余份,同时为农家书屋免费赠送杂志300余册,帮助农民朋友了解致富信息、提高致富技能。

关键词:卢龙县,惠民,百姓舞台,文化建设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