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卢龙整治行动持续发力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6-05-30 10:24 卢龙新闻网

  5月17日,伴随着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一处处违法建筑房屋轰然倒地。卢龙县开展第二次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打响。由卢龙县城乡管理执法局、县国土局、县公安局等20多家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23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

  拆除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切断违法建筑内的电源,执法人员设置好警戒线,劝离现场无关人员,确保拆除现场安全。该县物价局等部门对违法建筑内的物品进行了登记、拍照,对全过程进行详细记录。随后大型装载机、挖掘机入场,对“双违”建筑进行强制拆除。2台雾炮车喷洒水雾,防止扬尘。

  自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卢龙县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对县域内私搭乱建、超期临建、擅自改变规划及土地用途等“双违”行为进行全面清查。对“双违”的位置、面积、性质、用途和责任人等基本情况,建立属地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平台、张贴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整治“双违”政策,让群众了解相关法律和政策。在坚持依法整治、对故意阻挠执法人员进行依法处置的同时,更加注重向群众大力宣传,引导群众主动配合,自行拆除违法建筑,最大限度降低群众损失,确保行动收到实效。

  截至目前,卢龙县共开展联合集中拆除行动2次,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近1.1万余平方米;自行拆除违法用地1万平方米,违法建筑近4525平方米,集中整治“双违”行动稳步推进。 (记者 陈引玉 通讯员 张继良)

关键词:整治行动,拆除,卢龙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