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县域经济发展

卢龙县强化服务指导推进企业上市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6-07-22 08:44 卢龙新闻网

  卢龙县强化服务和指导,积极推进企业上市,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目前,已经有1家公司在新三板成功挂牌,1家完成了在石交所立项申请工作。

  培育后备资源。县金融办会同工信局、卢龙经济开发区、秦西工业区石门工业园对全县28家规上工业企业和51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逐一进行了调查摸底,深入了解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对10家符合产业发展规划、能够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在行业内占据优势、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邀请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和唐山、石家庄的律师事务所等多家中介机构到企业普及和宣传企业上市的相关政策,全方面解答有关“新三板”、“石交所”等资本市场板块的政策疑惑,积极引导企业由“要我上市”向“我要上市”的转变,增强了企业的金融意识、金融理念。截至目前,全县已确定重点培育拟上市后备企业8家。

  加强政策扶持。本着优化企业上市市场环境、力争企业实现零成本挂牌的原则,拟定了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实施意见。河北中振博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底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成功挂牌,及时兑现奖扶政策,足额拔付了市补贴资金中我县财政分担的配套资金补贴和县本级补贴资金90万元,极大地鼓励和促进了上市企业在规范的资本市场中更快更强发展。

  强化引领示范。组织重点培育拟上市后备企业到已上市企业河北中振博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参观学习,学习成功的上市经验,直观感受上市后给企业带来的规范化运作和广阔的发展空间。邀请“新三板”和“石交所”有关专业人员现场进行集中培训,针对不同行业的企业现场解答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惑,使企业更深入地了解在资本市场挂牌上市给企业自身长远发展带来的更规范、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秦皇岛丰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已与中介机构成功签订了在石交所上市的合作合同,完成了在石交所立项申请工作。 (记者 周玉泓 通讯员 刘红军)

关键词:卢龙县,上市,企业,政策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