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医疗教育

卢龙县向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再“亮剑”

//qhd.hebei.com.cn/lulong/ 2016-08-31 09:33 卢龙新闻网

  近日,卢龙县在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中,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作为重点整治问题之一,针对此类问题进行了再动员、再监督、再“亮剑”。目前,整治工作初见成效,已取缔非法辅导班3家,给予相应处分3人。

  全面动员部署。该县先后组织开展了“两书一信”活动,即组织各学校及教师签订严禁有偿补课责任书,和不参与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并向学生家长发放公开信。明确责任、具体到人,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及邮箱,引导实现有效监督举报,全面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广泛参与的监督体系。目前,已组织签订责任书144份,承诺书5000余份,发放张贴公开信2600余份,整治行动得到全面动员。

  加强监督检查。该县在原成立的14个联合检查组的基础上,再成立1个暗访组和3个巡查组,对全县140余所中小学校和所有教育培训机构及住宅小区进行明察暗访。发现存在教师有偿补课的即时处理,发现超范围开展业务行为的,当场下达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搜集群众身边的问题线索,促使在职教师对有偿补课知止收手。

  严肃查处曝光。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县对卢龙镇雷店子中学在职教师刘红星、佟艳华有偿补课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并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给予行政记过、行政警告处分,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学校负责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同时,为增强震慑力,引起全社会共鸣,将该典型案例向全县所有学校及社会办学机构进行了通报,对全县教职员工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关键词:卢龙,补课,整治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