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领导活动

安生宏踏查河道粉浆水整治工作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6-10-31 10:57 卢龙新闻网

  日前,县长安生宏带领县政府办、工信局、水务局、环保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河道粉浆水治理情况进行实地踏查。县领导李志佳、肖影、马云、何青、陈立庭、孟庆强、韩淑敏陪同踏查。

  安生宏一行实地查看了教场河、西洋河、饮马河河道水质情况和部分粉浆水收集池建设运行情况。

  今年,卢龙县对甘薯零散加工产生的粉浆水进行集中收集,经发酵和自然沉淀后用于春耕农灌,沉淀物集中回收利用。截至目前,卢龙县已建成甘薯粉浆水收集池47个。

  安生宏指出,粉浆水是当前河流的主要污染物,控制粉浆水直排是水污染治理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把粉浆水治理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严格控制污水直排河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宣讲粉浆水直排的危害性,促使其规范生产行为;要充分发挥粉浆水收集池的作用,采取各种方式将各家各户排出的粉浆水引流到收集池内,确保污水处理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强对各河段的检查力度,对已排入河道的粉浆水采取有效的拦截处理,确保河道水质清澈。同时,要立足长远,积极推行“企业+农户”、土地流转等模式,将甘薯加工向企业和大户集中,逐步改变散户加工较多的局面,确保河流水质长期稳定。

关键词:安生宏,河道,粉浆水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