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头条相关

卢龙县开展“五大攻坚战” 力促城镇建设提档升级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6-12-23 09:57 卢龙新闻网

  今年,卢龙县全力开展“城镇建设攻坚年”活动,共涉及城乡规划提升、拉开发展框架、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10大类。在活动中,该县科学谋划、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实施了“五大攻坚战”,有力促进了该县城镇建设提档升级。

  以“多规合一”为抓手,打响规划编制攻坚战。按照省政府“多规合一”试点方案精神,卢龙县在全市率先实施了“多规合一”工作,成立了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多规合一”领导小组。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相关规划拼接、叠加、绘制,并最终形成规划“一张图”。同时,着力实施各项规划编制工作,现已完成了三里庄、范庄及下寨3个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指导石门镇、刘田各庄镇完成了特色风貌研究成果编制,完成了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及古城保护规划。目前,地下管廊规划编制已完成草案,石门镇、刘田各庄镇、双望镇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完成并通过审批,其他乡镇已完成规划成果草案。

  以新型城镇化为统领,打响功能完善攻坚战。结合县情实际,制定了《卢龙县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方案》,按照扩容提质、完善功能的思路,着力实施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成了含烟路、开五路南段建设,龙城路、永平大街等道路路面及人行道维修,永祥大街、永兴大街、厚德路等新建道路亮化,供水管网改造等工程。县域燕新线、卢陈线等道路改造,集中供热并网,昆仑天然气门站、综合性加油加气充电站工程,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等工程正在稳步实施。积极推进教育医疗改革,通过PPP等方式,启动实施了职教园区项目建设和中医院扩建项目。

  以省级园林县城复检为契机,打响园林绿化攻坚战。该县高度重视省级园林县城复检工作,成立了迎检领导小组、责任到人,制定了迎检方案、明确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如期完成了永祥大街西段道路绿化、道路节点绿化、高速口景观提升、102国道与蛇刘公线交叉口景观提升等工程,新增绿地面积5万平方米,城区绿地率达到了38.48%、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2.3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了9.43平方米。于今年6月顺利通过了省级园林县城复检。

  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打响房屋征收攻坚战。为提高房屋征收工作整体水平,该县参考省市相关政策,结合县情实际,制定了《卢龙县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试行)》《卢龙县县城建成区城中村改造征收办法(试行)》,编写了《卢龙县县城建成区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学习资料》,印制了《卢龙县县城建成区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标准明白纸》,入村开展广泛宣传和政策讲解,有效推进了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开展。今年以来,重点实施了四街片区、朱家仙河片区棚户区改造,积极推进三里庄、王郎庄、小高庄等棚户区改造,重新启动了胡家仙河片区一期房屋征收,积极谋划古城西街、三街片区、夹河滩等棚户区改造。同时,各乡镇也针对本乡镇发展实际,深入谋划了各自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朱家仙河片安置房一期6栋住宅楼204套安置房于4月底已完成主体封顶,正进行内外装修。安置房二期已完成工程招投标等工作,正在办理开工手续。

  以“双违”整治为突破口,打响品位提升攻坚战。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展“双违”整治工作要求,制定了《卢龙县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集中整治“双违”指挥部,设立了指挥部办公室。截至目前,共整治“双违”建筑202处,面积91549平方米。其中,联合执法6次,拆除违法建设64处,拆除面积24693.35平方米;自行拆除违法建设138处,面积66855.65平方米。同时,大力开展了“全民洗城”行动、占道经营治理、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规范设置广告牌匾、规范早点摊点,确保了县城的“静、绿、亮、美、序”,有效地提升了县城的形象和品位。 (记者 陈引玉 通讯员 赵兴家)

关键词:卢龙,城镇建设,园林绿化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