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招商引资

卢龙县石门镇:多举措激发招商引资活力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5-26 10:11 卢龙新闻网

  近日,石门镇专门对康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有机肥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协调调度,商讨解决特许经营权及企业发展规划相关事项。这个项目总投资2.8亿元,利用养殖场动物粪便生产有机肥,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空气质量,解决地下水污染问题。据了解,这个项目由秦皇岛市金昊盛精密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君与北京联合创业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对接引进,是石门镇以商招商的典型范例。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选址并流转土地100亩。

  今年以来,石门镇强力推进“千名干部大招商”活动,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叩门招商、科技招商等模式,激发招商引资活力,促进镇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该镇与秦皇岛晶维石材有限公司在厦门共同举办了“石门国际石材小镇招商推介会”,邀请国内外石材相关企业60余家共150名客商参加,6家参会企业投资热情较高,正在洽谈对接;镇领导班子成员到廊坊市荣盛建设集团、北京市海淀区与中关村发展集团洽谈对接特色小镇项目,并邀请其负责人到石门镇实地考察,洽谈对接特色小镇项目;与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各大院校对接,了解、整理适合石门发展的科技前沿项目,现已谋划包装完成装配式建筑构件项目、甘薯全产业化项目等高新技术项目,并通过微信平台、网络平台对外发布;探索逐步建立起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科技招商体系。

  为更好落实“千名干部大招商”活动,培植持续税源,石门镇面向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大学进行专题招商、专业招商,对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深入排查,对每一个招商项目,成立专项服务组,从洽谈、签约、建设直至投产达效,全程提供“保姆式”跟踪协调服务,从项目立项、申请、审批、土地证办理、环评等各方面提供“一站式”亲情化服务。在建项目抓投产、拟建项目抓开工、在谈项目抓签约,积极督导、协调实施单位按时足额上报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抓好拟建项目入库纳统工作。据统计,1-3月份,石门镇共接待客商22批次,对接客商15批次,洽谈项目12个,签约项目5个,入库项目3个,复工项目1个,集中开工项目6个,镇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527万元,工业增加值预计24202万元。

  “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我镇强化招商和项目建设的‘精准专’,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责任机制,大力营造招商、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石门镇镇长杨金柱介绍说,“接下来,石门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作为,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利契机,瞄准世界及国内五百强企业,力争引进一批支撑性、科技型、税源型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县域经济大发展、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石门镇,招商引资,项目,卢龙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