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卢龙县双望镇:借势旅发大会 打造景观节点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7-03 16:20 卢龙新闻网

  入夏以来,双望镇杨山沟水库呈现出一片岸青河绿、山清水秀的景象。近日,记者在杨山沟水库看到几位游客正在岸边悠闲的地垂钓,一位来自北京的郝先生说:“我们专程来这钓鱼,是因为这风景优美,在享受垂钓的乐趣的同时,还欣赏了乡村风景。”

  今年以来,双望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以承办我县首届旅发大会为契机,不断完善旅发大会沿线及重点村的整体环境。加大“双违”整治力度,先后五次对“双违”建筑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拆除违建49917.5平方米;以102国道、卢昌公路、燕辛公路为重点,全面启动农村环境“六乱”攻坚行动。截至目前,清理垃圾1708立方米,柴草360处,修缮排水沟3060米,村容村貌和旅游观光大道两侧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对饮马河、西洋河河道两侧畜禽养殖场进行治理,现已完成对河道两侧50米范围内7家畜禽养殖场的取缔关停工作。

  结合双望镇实际,打造景观节点。在旅发大会沿线15公里观光大道两侧栽植杨树1860亩,黄桃等各类果树1800亩,并正在进行沿线房屋外立面美化、沿线100米范围内绿化美化工程。充分利用杨山沟水库和首阳山生态资源,养殖大量鱼类,吸引游客垂钓游玩,打造杨山乐钓景观节点。

  以聚泉山为依托,结合黄家村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聚泉聚乐景观节点。在黄家村入村路栽植樱花800棵,杨树900棵,极大的改善了村庄面貌。太合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大樱桃560亩,发展樱桃采摘园,谋划了集樱桃采摘、登山健身、林下休闲等项目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观光园,对黄家村至聚泉山5.8公里的道路进行拓宽,并在聚泉山建设林荫停车场。以秦庄头黄桃基地为依托,打造映春桃花景观节点。以秦庄头村为中心,新发展金辉、48新品种油桃260亩。目前共栽植3200余亩,黄桃年产量达3万吨。秦庄头村将以“立足特色产业,培育独特文化,衍生旅游功能”为发展理念,结合五月十里桃花开、七月八月黄桃采摘,发展乡村旅游。

关键词:双望,卢龙,旅发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