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头条相关

卢龙县举办大型“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12-05 10:20 卢龙新闻网

卢龙县举办第四个“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通讯员 供图

  12月4日,卢龙县县委、县政府在县行政中心广场隆重举办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第四个“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由副县长孟庆强主持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肖影作活动动员讲话,号召在全县进一步加大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提高执法单位的执法水平,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的法律素质,在全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建设沿海强县、美丽卢龙作出更大贡献。在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胡瑞东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面向宪法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活动中,各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对《宪法》《民法总则》《刑法》《环保法》《信访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秦皇岛市停车场条例》等80余部法律法规进行了重点宣传。共组织县直43家单位500余工作人员参加,现场悬挂条幅100余条、摆放展牌15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0.7余万份、法制宣传手提袋8000个、解答群众咨询1116余人次。通过“谁执法谁普法”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和人民群众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在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期间,各乡镇党委、政府,各开发区党工委、管委,县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按照县法治宣传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先后开展了“宪法宣誓”“晨读宪法”“法治大集”“法治入村”“法治进社区”“法治进校园”“法治公开日”等多种活动,举行了集中宣讲19次,农村大集宣传13次,送法进学校8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440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是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执法”责任制,这是全民普法工作的重要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切实把普法融入到执法的全过程;二是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注重发挥法治文化的价值引领和熏陶作用,潜移默化;三是有效增强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全面掀起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新高潮,为建设沿海强县、美丽卢龙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关键词:卢龙,法治,宣传,活动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