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头条相关

卢龙甘薯产业走向绿色生产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10-12 09:29 卢龙新闻网

  日前,市农业局组织各科室及各县区农业部门,在卢龙县召开甘薯绿色生产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推介先进的无公害甘薯种植方式。

  据了解,今年卢龙县调整种植结构,利用各种渠道宣传引导农民改变种植习惯,压减淀粉型甘薯种植,从而减少粉浆水的排放,优化甘薯种植品种,加强试验示范。此外,卢龙县推进甘薯规模集中收购、加工,积极与中薯食品、高成食品等企业取得联系,引导企业发展订单种植,并和种植村、户签订定价收购协议,从而实现甘薯集中加工,充分利用企业处理污水的能力,达到甘薯加工无污染。截至目前,中薯食品、农辛食品、高成食品在印庄、双望、陈官屯等乡镇发展订单农业1.5万亩,秦皇岛同友食品有限公司正在进行5万吨鲜薯处理能力的项目建设。 (记者 王宁)

关键词:甘薯,种植,卢龙,加工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