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民生报道

卢龙县:鞠世闻视察我县冬季供暖工作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8-01-05 11:25 卢龙新闻网

  大雪节气已过,冬天的寒冷与日俱增,群众家中温度是否达标,能不能温暖过冬,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县委书记鞠世闻的心头。

  “您家今天多少度啊,暖和吗,对供暖工作有什么建议……”12月16日星期六,在龙泽城小区,鞠世闻走进居民杜克扬家中,与他亲切交谈,询问室温是否达标,对县委、县政府的供暖工作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看到居民家中的温度计显示在19摄氏度,鞠世闻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记为民情怀,最大限度满足群众供暖需求,用室内温度的提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将好事办好的务实举措让十九大的精神在卢龙得以具体体现。

  当天,鞠世闻带领县执法局、安监局、环保局、督考办、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视察我县冬季供暖工作。县领导李学兴、韩敏一同视察。

  在永平热燃公司,鞠世闻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供热范围、设备维护、机组运行、燃煤储备、大气污染防治指标等情况,并与永平热燃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据了解,目前我县供暖整体情况比较平稳,辖区内的30多个换热站正常运行,为18600户县城居民提供供热服务,实际供暖面积达到170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多20%。

  鞠世闻指出,供暖工作是关乎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民生事项和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供暖工作的决策部署,用卢龙的温度来回应群众对供暖的诉求,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工作力度,主动靠前服务,扎实做好冬季供暖工作,切实保证群众温暖过冬。热力公司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大局意识和为民情怀,要意识到一条条供热管线牵动着党和政府以及群众的心,温度提高每一度都蕴含着百姓对政府的期待、信任,包含着企业的责任。要坚持“治未病”,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解决群众取暖方面出现的问题。

  鞠世闻强调,要高度重视冬季供热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供热设备的监测,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供热设备安全运行。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证达标排放,实现清洁供热、绿色供热。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强对供热企业的监管,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确保今冬供热工作稳定运行,真正使我县供暖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让全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鞠世闻一行还到卢龙县中学查看学校供暖情况,在教室,鞠世闻与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学校供暖情况,亲身感受教室、办公室的温度,勉励学生要好好学习,强健体魄,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栋梁之才。要求学校要建立健全安全取暖规章制度,组织力量排查教室、取暖设备的安全隐患,后勤工作人员要每天测量教室温度,让广大师生在温暖的环境中开展教学工作。

关键词:卢龙,供暖,视察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