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乡镇科局

卢龙县水务局:让农民乐享“民生水利”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8-01-05 11:27 卢龙新闻网

  近日,在双望镇秦庄头村黄桃种植基地,县水务局正组织施工人员挖地下管道,准备将村里650亩土地全部铺设低压管道,满足群众的灌溉需求。

  “这回县水务局可帮我们村去了一块‘心病’,以前给桃树浇水很麻烦,要靠车拉,这回好了,水直接通到了地头,以后桃树浇水就方便多了,桃树的产量和效益也能比以前增加一倍。”双望镇秦庄头村党支部书记乔树民说。

  据了解,在秦庄头实施的项目是地下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总投资1390多万元,工程完工后,将有9400亩农田得到有效灌溉。

  “我们这个项目是从10月中旬开始施工,整个项目涉及到全县9个乡镇22个村,计划在明年春耕之前全部完工。”县水务局农水股张久光说。

  县水务局利用土地冬闲时节,大力实施各项农田水利工程。先后争取资金5000多万元,在全县61个村分别实施了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地表水节水灌溉、地下水高效节水灌溉三个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他们抢抓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所有工程都在明年春耕前全部完工。届时,将有近4万亩土地得到有效治理。

关键词:卢龙,水务局,民生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