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善行河北

卢龙为好人建档张榜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4-06-19 17:08 卢龙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郝妍 通讯员 孟凡栋)6月9日,记者从卢龙县文明办了解到,分别标有《好人档案》和《功德录》的记录本陆续下发到乡镇、村和县直各单位,用于记录所辖范围内涌现的善行义举。

  今年5月,卢龙县启动“卢龙好人”推荐评选活动,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为重点,发动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在熟悉的人群中推举好人。通过推荐、评议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感人事迹,在城乡广泛建立“善行功德榜”,进一步凝聚道德力量,为卢龙发展提供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

  卢龙县将发现的好人好事在《好人档案》或《功德录》里记载,在《善行功德榜》上展示,年终评选出“卢龙好人”进行表彰,并向省市推荐。对评选出的“好人”除给予一定奖励外,还发动社会各界对身边好人予以关爱、帮扶,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善行义举之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体会到社会的尊重和支持,以此在全社会引领塑造良好道德风尚。

关键词:秦皇岛,卢龙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