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重点项目

走访秦皇岛中振博盛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见闻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4-07-16 16:10 卢龙新闻网

  玄武岩纤维建筑保温板是什么新型材料?节能效果怎么样?日前,记者来到卢龙县经济开发区,由秦皇岛中振博盛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开发的玄武岩纤维建筑保温板项目工地上,一期工程的融治车间、板线车间的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着。

  车间长200米、宽70米、高10米,负责项目的工程师严义和项目经理张磊拿着厚厚的图纸,在车间不停地与工人们说着建设中的相关事宜。

  “玄武岩纤维建筑保温板属于岩棉制品,是一种新型的节能绿色建筑材料,举例来说,在工业热力设备上每采用1立方米的岩棉制品进行保温,平均可节省能量2500千卡/小时,相当于每年节省3吨标准煤;在建筑上使用1吨岩棉制品进行保温,一年至少可节省相当于1吨石油的能量。”严义给记者介绍说。

  “卢龙县有优质的玄武岩材料,开发高端产品是公司的发展方向。1平方米的玄武岩保温板市场价为40元,比普通的聚苯板要高出10倍左右,而国内对这种高端材料的需求很大,尤其是防火的效能非常好,比如我们生产的防火黑棉,它完全融化温度超过1150度,在相应的构造和结构体系中,可以满足1至4小时的耐火极限的要求。”严义说。

  目前,该公司投资2.6亿元,正在进行年产6.5万吨玄武岩纤维建筑保温板生产线的建设,已被列为2014年河北省重点项目。其中,一期工程年产2.5万吨玄武岩纤维(建筑)保温板生产线已经完成投资4000余万元,预计今年10月底投产运行。二期工程年产4.0万吨玄武岩纤维(建筑)保温板生产线,也将开工建设,预计于2015年底竣工投产。

  “保温板以玄武岩为主要原料,经高温熔融后,由高速离心设备制成无机纤维,同时均匀加入一定比例的黏结剂,然后根据用户不同需求,制成规格不同的产品。”张磊给记者打个了比方,高密度的玄武岩保温板硬如铁板,一张10厘米厚的板,放在两把椅子之间可承重75公斤;而低密度板则如同棉被般柔软,可弯曲成各种形状,所以除了建筑外墙、屋顶板、船用板等,石化管道、空调管道以及农业的无土栽培都可以使用,它优良的绝热性能、防火性能和吸声隔音性能应用范围广泛。

  本报记者王东

关键词:卢龙,墙体,保温板

稿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