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城市建设

卢龙推进企业大气污染治理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4-09-24 11:00 卢龙新闻网

  今年以来,卢龙县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注重效果的原则,进一步优化调整产业和能源结构,深入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多举措促进环境质量改善。

  卢龙县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全县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的组织和协调,研究制定了《卢龙县消减煤炭消费量实施方案》和《卢龙县2014年节能工作预控工作方案》,明确了煤炭消减量的责任主体和工作目标,在压减钢铁产能和水泥过剩产能、整顿燃煤小锅炉、淘汰其他行业过剩产能和统计口径减煤量等方面逐年进行分解,做到细化乡镇、开发区和企业。

  年初,卢龙县发改局组织12个乡镇、秦西工业区卢龙工业园和卢龙经济开发区在余热余压发电、秸秆代煤、冶炼和化工废渣综合利用、非电行业脱硫、脱硝、除尘、清洁生产等方面积极谋划,上报项目49个,最终有15个项目纳入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库。组织上报了2个洁净型配煤中心建设项目,已列入省发改委建设计划,目前,两家企业土地已经落实,都已完成备案,正在办理环评等相关手续;为企业谋划申报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备选项目7个,总投资达到11334万元;与农业部门共同谋划申报大气污染防治(秸秆)专项资金备选项目4个,总投资达到14570万元,项目建成后年可替代原煤20万吨,减少煤尘排放5万吨以上。

  该县还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创新服务举措,从坐等企业上门报项目,改为主动出击,帮助企业谋划、建设、管理好项目,确保煤炭消减工作扎实推进,真正发挥减排、除尘、脱硫、降碳作用,推进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夏红亮刘兆贻)

关键词:大气污染,企业,治理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