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民生报道

卢龙稳步推进高校毕业生见习工作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5-10-15 09:36 卢龙新闻网

  见习,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是一种从课本理论走向实践操作的学习过程,也是学子从学校走进社会的一种尝试体验。近日,为了给高校毕业生搭建一个向职场过渡的平台,卢龙县举办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对接仪式,诚邀全县30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与2014年、2015年全日制大专以上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面对面进行见习岗位对接。

  “我报名的是县统战部,一会儿就和负责人去熟悉见习岗位的工作环境,现在挺兴奋的。”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董俊含说,从今年10月到明年9月,他要在县统战部见习一年,适应走入社会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为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他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

  据了解,在今年的对接会上,有80名高校毕业生像董俊含一样,和各意向单位签订了见习协议。为安排好、管理好这些就业见习人员,从2011年开始,卢龙县就严格按照《卢龙县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秦皇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协议书》等有关规定,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管理工作。按照每人每月1420元的标准,对符合“低保”家庭、单亲家庭、“零就业家庭”等条件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优先安排就业见习活动,按时发放生活补助,帮助高校毕业生尽早适应社会,早日成功就业;对见习期满仍未就业的,县就业局将继续为其提供就业服务,推荐就业,增加毕业生就业机会。截至目前,卢龙县共连续5年,为230名高校毕业生提供了见习岗位服务。 (记者李晔通讯员周玉泓)

关键词: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卢龙县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