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县域经济发展

卢龙县创新举措加速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5-12-22 16:03 卢龙新闻网

  卢龙县以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为依托,突出抓好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和高耗能企业转型升级工作,不断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步伐。

  政策扶持,调动企业技改积极性为加快全县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制定了《卢龙县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设立了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基金,认真落实在财税、金融、土地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对工业经济转型升级重点企业和技改项目进行扶持。为推进企业技改进程,县政府拿出500万元作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其中安排不少于20%比例的资金鼓励企业推进产学研结合,突破行业关键技术,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同时积极向上争取各级各类中小企业发展和技术改造专项扶持资金。秦皇岛鹤凤翔化工有限公司年产工业硫酸25万吨、硫酸铝5万吨、硫酸余热发电技改项目,产品规模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整个生产系统、发电系统全部配制DCS自动化控制,环保、安全达到国内高标准要求,获得省级技术改造专项扶持资金86万元。佰工钢铁公司煤气综合利用余热发电、康姿百德公司年产3.5万套健康寝具、旭宇树脂公司年产6万吨不饱和聚酯树脂产品扩建等20余个技改项目相继建成投产。

  创新驱动,打造工业经济升级版大力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科技创新的意见》,鼓励企业实施科技创新战略,通过企业自身科技开发和利用外部资源合作研发等措施,推动县域企业向高新企业转型,思嘉特专汽、中青冶金阀门、晓示医疗器械等3家企业建立了市级工程技术中心。截止到目前,卢龙县拥有市级以上创新型企业4家,授权专利25项,县级工程技术中心16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9家。思嘉特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自行研制开发的新一代全液压微电脑控制改性乳化沥青稀浆封层车出口俄罗斯,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出口的空白。

  招商引资,增强投资关键拉动力本着“建链、补链、强链”的原则,一手抓转型升级,一手抓招商引资。坚持内引外联并举,重点围绕金属压延、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绿色化工、食品加工等五大基础产业,以及医疗健康、新材料、新能源、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五大新兴产业,积极与重点企业和科研院所洽谈对接,着力引进和建设一批事关经济发展全局、产业关联度高、支撑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促进全县项目建设提档升级,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朴生源食品、华能风电等14个项目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在卢龙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晶维石材、福满家卢龙生活购物广场等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加强服务,确保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工业运行协调服务,重点企业进行跟踪分析监测、现场办公,建立更加注重工业发展质量的经济运行考核指标体系。及时协调解决增长点项目建设、投产运营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促进增长点早日投产见效,促进有效产能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围绕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开展多种形式银企对接活动。

关键词:卢龙县,创新,工业经济,转型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