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县域经济发展

卢龙县家庭农场异军突起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6-01-05 21:34 卢龙新闻网

  近年来,现代农业在卢龙县蓬勃发展,以家庭农场为代表的一大批新型经营主体应运而生。

  据统计,卢龙县家庭农场发展势头迅猛,截至目前,今年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家庭农场为25家,总数达97家。

  随着家庭农场数量的增加,家庭农场经营种类日益广泛。涵盖涉及粮食、蔬菜、果品、药材、苗木等产业为主的种植业家庭农场,以主要生产经营涉及生猪、肉牛、山羊、家禽、水产等产业的养殖业家庭农场,以粮食+生猪,水果、苗木+生猪+家禽为主的种养结合型家庭农场和以农家乐为形式的特色餐饮以及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为主的家庭农场。

  “家庭农场大规模经营土地,农业新技术得到了普遍应用,有些家庭农场采用规模化生产、工厂化管理、市场化经营的现代企业管理,加快了现代农业发展。”县农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另一方面,农村土地通过家庭农场规模化经营后,农场主千方百计种足种好,单位面积产出率大幅度提高,加上规模效应,家庭农场经营性收入得到了大幅增加。

  卢龙县箐芊农场就是其中一个代表。去年,该农场流转经营土地110亩,年经营总收入达23.6万元,纯收入11.5万元,家庭人均收入近2万元。

  与此同时,通过家庭农场效益的带动,卢龙县一批农户受影响带动加入家庭农场行列,成为新的农场主,一批大学生在家庭农场就业,培养了现代农业的新生力量,还有一些农民被吸纳到现代农场成为新一代农业产业工人,既有土地租金收入,又有薪金收入,收入水平大大提高。

关键词:卢龙县,家庭,现代农业,农场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