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民生报道

卢龙“农技下乡”精准有效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6-03-03 14:57 卢龙新闻网

  “通过今天的课,我们学到了不少果树管理技术,回去一定能把果树管理好。”2月29日,卢龙县燕河营镇上兴隆庄村村民张景新高兴地说。针对该村80%的村民栽植核桃和苹果的现状,近日,卢龙县委组织部组织县林业局技术专家到村里开展林果培训。

  为提高培训的精准性,除了请技术专家到田间地头进行指导,该县还组织养殖、林果、设施蔬菜等不同行业的专家,利用548个远程教育服务站点,在农闲季节分类对农民进行集中培训,播放相关的科教片,为农民“充电”补脑。“远程教育挺好,通过网络不用出家门,全国各地的先进技术都可以学到。”上兴隆庄村村民李荣华说。

  今年,该县还将通过远程教育管理中心对远程教育系统进行改版升级,丰富农业技术片源。针对进城务工人员的地域和岗位特点,利用他们返乡空闲时间,开展多元化服务、专业化培训,在更好地为农民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他们发展种植产业的同时,提升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创业技能,促进各类人员的稳定就业。 (记者 何春雷 通讯员 周玉泓 王迎全)

关键词:卢龙,培训,远程教育,技术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