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县域经济发展

卢龙县优化环境开启“创时代”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6-03-17 16:45 卢龙新闻网

  “扶持大众创业,激励万众创新,过去一年,我县从扶持政策到项目引领等多方面,不断加大对个人和企业的扶持力度,激发个人和企业的创业热情。”日前,县发改局局长陈峰说。

  为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鼓励和吸引各类投资主体到我县投资项目,2015年8月,我县出台了《产业扶持暂行办法》,细化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其中,鼓励科技人员创建科技型中小企业,对新注册初创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3年内按新增财政贡献的50%给予资金扶持;对成功上市的企业,融资额5000万元以上并在该县投资额达到50%以上的,给予100万元资金扶持,对当年新认定或复认合格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10万元资金扶持。2015年,我县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44家,累计已有科技型中小企业83家,康姿百德在2015年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中振博盛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成功挂牌,获得了省、市政府奖励资金250万元,实现我县上市企业零的突破。同时,积极筹划成立融资担保公司,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信用担保和相关配套服务。

  为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创业速度,我县推行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监管清单和负面清单“四项清单”制度,对县级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取消行政审批事项54项;建立行政审批“中介超市”,不断加强审批流程图再造,应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模式,实现领办代办全过程的网上实时记录、信息在线反馈和领导网上批示,努力为创业者减轻财务成本和时间成本。

  同时,通过“校企联合”、“校校联合”、“校乡联合”以及“送技术下乡”的“三联合一下乡”培训模式,2015年对2050名农民工开展了缝纫工、薯制品加工以及林木种苗专业技能培训,对2014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646人和244名农村创业带头提供了包括创业培训、专家指导等内容的创业服务。并通过资金帮扶鼓励支持大学生、退役军人和城乡自谋职业者自主创业,2015年,共为8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共计4万元,为就业困难人员筹集创业担保贷款基金446.32万元,已发放贷款39笔273万元,带动就业151人。

  在创新创业载体上,卢龙县引进“乐村淘”网络有限公司,打造村镇O2O电商平台,聚焦农村市场,为村民和企业提供销售和创业平台,目前,已经辐射236个行政村;依托15万亩甘薯资源谋划“龙薯坊”项目,计划从门店设计、物流配送、产品开发、工艺传承、品牌塑造、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开辟一条基于农业农村的大众创业之路。

关键词:卢龙,企业,扶持,优化环境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