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县域经济发展

农业开发助荒滩变良田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6-07-22 08:44 卢龙新闻网

  “你看,现在我们的基地这么多葡萄、樱桃、桃子,多漂亮啊,总有游客到我们这里采摘游玩,这可多亏县农开办给咱们做的项目。”7月14日,在秦皇岛柳河山庄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经理梁凯对记者说。

  据了解,柳河山庄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位于刘田各庄镇李柳河村。原先,在公司周围是一片几百亩的荒滩,大大小小都是石头,基本没有土壤,更不可能发展农业种植基地,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

  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14年,县农业开发办公室根据实际,向上申请并实施了75万公斤葡萄种植基地扩建项目。项目总投资900万元,新建办公用房、生产库房等600平方米;葡萄栽植改土500亩,铺设地下管道5000米、修建道路5000米,土地整理500亩;同时,打机井4眼,完成了500亩基地滴灌工程、架设农电线路3000米。

  工程于2015年8月完工,完工后,500亩“不毛之地”变成了肥沃的良田,柳河山庄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在这里发展了葡萄种植基地,为公司生产葡萄酒提供优质原料。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带动了周边农户发展酒葡萄,解决了群众无设备、生产效率低、关键技术掌握不到位等难题,带动了更多农民致富。

  公司还依托基地,大力发展葡萄酒主题的生态旅游,吸引众多的游客到这里品鉴葡萄酒,享受瓜果采摘、农耕体验、亲近自然的乐趣,成为我县柳河山谷生态旅游开发的一颗“明珠”。 (记者 赵兴家 通讯员 李辉)

关键词:开发基地,葡萄酒,柳河庄园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