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基层建设年

县卫计局“七项活动”将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6-07-22 08:44 卢龙新闻网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近日,县卫计局围绕庆祝建党95周年,开展了系列活动。

  加强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党员围绕“强化看齐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开展了专题讨论,围绕学习《党章》、李保国和毛丰美先进事迹撰写了心得体会。以《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为主要内容,通过试卷答题形式,引导党员学习尊崇《党章》,严格遵守党内法规条例,争做合格党员,推动卫计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组织代表队参加了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取得全县第一的优异成绩。

  开展“领导干部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按照基层党支部全覆盖的原则,组织局机关11名领导干部深入卫计系统各支部讲党课,把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送到基层一线。

  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提党性、聚民心”双联干部下基层活动。双联干部全部深入所联系村讲党课,对联系村16名困难党员进行了慰问,为其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帮助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开展“红色惠民·温暖八送”党员志愿者在行动活动。组织50名党员志愿者到柳河北山村开展义诊活动,服务群众300余人,免费发放价值8000元的药品,发放糖尿病、乙肝防治等健康教育宣传材料1500份,进一步拉近了广大党员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同时,开展“两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将局机关党员分成4个小组对两户困难户和两名困难学生进行帮扶,为每个困难户(学生)送去500元慰问金。

  开展“坚定信仰·忠诚于党”党性教育活动。组织50名党员到柳河北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的心灵得到了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开展“手抄党章”活动。组织全系统党员逐字逐句手抄《党章》,进一步增强党员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培养和激发党员干部静心工作、净身创业和竞进提质的工作效能和工作状态。

  开展“一先双优”表彰。为引导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对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优秀党务工作者、30个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证书,大力弘扬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激情。 (记者 谭红香  通讯员 白丽丽)

关键词:学习教育,走基层,送温暖,党性教育,卢龙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