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医疗教育

卢龙县办人民满意的大教育、强教育、优教育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6-07-05 21:36 卢龙新闻网

  “十三五”期间,卢龙县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学发展、均衡发展、协调发展、公平发展,以办好每一所学校、发展每一位教师、培养好每一个学生为中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以办人民满意的真教育、大教育、强教育、优教育为愿景,深化改革,加快步伐,努力形成体系完备、布局合理、装备先进、质量一流的教育发展局面。

  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大校舍工程建设力度。在学前教育上,新建县幼儿园1所,改扩建幼儿园14所;在义务教育上,新建小学1所,改扩建中小学42所;在普通高中教育上,规划迁址新建卢龙县中学,项目完成后,撤并木井中学、刘田庄中学、潘庄中学,撤并后校址改建所在地初中学校。提高各类教育教学设施装备水平, “十三五”期间,全县中小学拟购买仪器设备音体美器材2.8万套件,现代教育技术装备拟更新计算机1751台,安装多媒体教室618套,更新图书24.5万册,预计为40所学校购置课桌凳5815件。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名师培养机制。到2020年,力争培养出20名省市知名、骨干校长,350名县级骨干教师、150名市级骨干教师、20名省级骨干教师、10名特级教师,形成一定规模的县域名师队伍。同时,完善中小学教师补充机制,加强干部教师培训,增强县职教中心师资力量。

  全方位推进素质教育,创建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德育品牌学校”。加强学生体质健康教育,进一步推进“校园集体舞”“武术健身操”“重振乒乓之乡”等校园阳光体育运动,深入实施读书节、艺术节、科技节等活动,加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乡村少年宫、学生社团、兴趣小组建设。进一步深化新课程改革,“十三五”期间,拟实施“六抓”策略,突出课程建设、课堂改革和评价改革。同时,探索新形势下现代管理模式,规划完善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建文明校园。

  统筹谋划,打造各类教育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到2020年,学前教育总入园率达到85%,将建成市级一类幼儿园20所。在义务教育上,确保全县小学阶段适龄儿童入学率、巩固率达100%,初中阶段适龄少年入学率达100%、巩固率98%。在普通高中教育上,完成城区新高中建设,实现高中学校全部进城,卢龙县中学积极争创省内质量名校。同时,全面提高职业学校办学能力和水平,围绕国家发展特殊教育事业的契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设施设备水平。此外,大力支持民办职业教育的发展,鼓励支持部门、行业、企业根据社会发展和市场需要举办职业学校和职业培训机构。

关键词:教育,均衡发展,好学校,卢龙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