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领导活动

鞠世闻视察“双违”整治、造林绿化、森林防火工作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3-27 10:32 卢龙新闻网

  近日,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副县长陈晓雨带领县林业局、卢龙镇、下寨乡、双望镇、燕河营镇、潘庄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视察了“双违”整治、造林绿化、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鞠世闻一行沿着102国道、燕新线、蛇刘线进行了视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近期工作谋划,就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要尽快落实,积极进行整改。

  鞠世闻指出,各乡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道路沿线的绿化工作,按照规划积极推进;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镇村干部要深入到村,逐户做工作,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难题,确保造林地块落实到位。要因地制宜,选种经济林木,既形成景观,又有经济效益。要做好沿线水库的绿化、美化工作,将其打造成景观。建立专门的管护队伍,确保真成林、真见效。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实现集中连片发展。积极发动全县机关干部,参与造林绿化。各乡镇要注意对镇区的美化,见缝插绿,保证镇区干净整洁。

  鞠世闻强调,在“双违”整治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村干部和党员的表率作用,带头支持拆违工作,带头做好亲朋好友的工作。积极鼓励群众自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各乡镇要一鼓作气,持续用力,确保“双违”建筑全部拆除。要做好监管,杜绝新增“双违”,加大打击力度,发现一处,查处一处。要及时清理拆后的各类垃圾,同时做好拆后建设花坛、栽种树木、花卉等的各项规划设计。要加大农村环境的整治力度,各乡镇要打造出样板村,以点带面,将村内房前屋后的杂物规范好。就森林防火工作,他要求,重点乡镇要组建专业队伍,加强对山场周边的管护,不定时进行巡查,确保不发生火灾。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在沿线周边,增贴防火宣传标语。

关键词:双违,视察,森林防火,卢龙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