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卢龙县召开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观摩会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3-27 10:34 卢龙新闻网

  3月16日,青龙县召开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观摩会。县领导鞠世闻、安生宏、杨忠新、郭维山、李福桥、张凤荣,各乡镇及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参加观摩会。

  县委书记鞠世闻一行先后到双望镇金黑石村、刘田各庄镇前双庙村、蛤泊镇蒿地村和杨柳河村进行了现场观摩,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为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县委、县政府决定,以开展最美乡镇、最美村庄为抓手,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按照精心、精致、精彩的“三精”要求,全面治理农村房屋乱建、垃圾乱倒、禽畜乱跑、柴草乱堆、污水乱泼的“五乱”现象,通过实施“六清三化”工程,即清垃圾、清柴草、清粪堆、清路障、清残垣断壁、清私搭乱建和绿化、亮化、美化,彻底整治农村“五乱”现象。

  鞠世闻强调,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关系千家万户。各乡镇、村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党员代表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在环境整治中做带头人,彻底改善农村环境;要迅速行动,全面展开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争取在六月底前接受验收、评比;要加大力度整治农村“五乱”现象,将公路沿线空闲出来的公共空间打造成小花园,栽植适合本地的绿化苗木,达到美化村庄环境的效果;要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与“双违”治理结合起来,同步进行、连续作战;要加大督导,建立通报制度,将各乡镇、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每日通报,树立标杆典型,使之发生彻底改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来,形成家家户户整治环境、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建设秀美卢龙打造幸福家园”的奋斗目标。

  。

关键词:农村环境,观摩会,卢龙

稿源: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