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本网要闻

多部门联合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4-26 10:45 卢龙新闻网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提高自身法律意识,自觉学习基本的法律知识,逐步培养法律素养,成为一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4月11日,在木井中学教学楼前,宏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孟昭春正在给师生们进行普法教育。

  当天,县司法局、教育局与宏顺法制教育综合服务大厅联合举办法制报告会,木井中学10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结合高中生特点,孟昭春对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让学生明白违法犯罪行为产生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导学生要善于运用法律、热心宣传法律、严格遵守法律,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共同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如果违法不但会断送自己的未来,而且会伤害父母和老师的心。我们应该学法、懂法、守法、护法,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让老师家长放心。”高二(3)班学生秦子悦说。

  据了解,2015年8月14日,石门镇孟团店村村民孟昭春个人出资兴建了宏顺法制教育综合服务大厅,通过宣传法律知识,让更多群众了解法律,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2016年2月5日,创办了宏顺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宏顺普法宣传文工团。调委会主要职责是调解各种纠纷和矛盾,文工团利用农闲时间到各村进行法制文艺演出,真正把法制观念融入到村民的生活。

关键词:法制宣传,校园,卢龙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