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头条相关

卢龙县十项活动助力创城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5-26 10:28 卢龙新闻网

  5月13日,卢龙县“千人大会战共创文明城”十大活动同时展开,全县动员起来争创省级文明县城,也为秦皇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当天上午,卢龙县龙泽小区,很多穿着统一的志愿者正在清洁小区卫生,还有志愿者正在向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县城的宣传资料和物品,小区里一片热闹、和谐的场景。这里,是卢龙县当日开展的访千楼万家志愿服务行动现场。除此之外,卢龙县还开展了打造无烟县城、教场河清污、关爱未成年人、创城义诊、清洁家园、文明交通、联合执法、基础设施提升、单位入小区志愿服务等十项活动,通过各种宣传和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激发群众投身创建的智慧和热情。

  据了解,卢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改善民生,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人民群众满意的文明城市。为此,卢龙结合县域实际情况,专门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通过推进文明家庭创建,广泛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和“善美家风”活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市容环境卫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保持公共场所环境整洁,治理卫生死角,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打造城市优美环境。维护社会优良秩序,加强全民安全意识教育,切实保障市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此外,全县上下着力为市民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各行各业特别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健全服务网络,加强资源整合,提高服务质量,推动服务项目、服务流程、审核监管公开透明。面向群众,深入基层,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发挥文化服务平台、产品及项目优势,不断丰富和改善群众文化活动。修订完善公共场所文明行为守则,力争使创建公共场所文明有序,并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创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理念,综合城市功能定位、文化特色等多种因素,制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记者 王宁)

关键词:卢龙,公共场所,基础设施,文明,创城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