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民生报道

卢龙县总工会:当好娘家人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5-26 10:13 卢龙新闻网

  “每年一次的大病医疗互助金,减轻了我们这个家庭的负担,帮我度过了难关,真心感谢县总工会,感谢党的好政策!”近日,做过两次肾移植手术的郭先生感动地对记者说。

  郭先生一家三口人,妻子务农,孩子上小学。2000年10月,经检查患尿毒症晚期,做第一次肾移植手术后靠免疫制剂维持生命。2005年1月,移植肾脏排异,进行第二次肾移植手术。天不随人愿,2010年移植肾脏再次排异,一直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从2000年到现在医疗费用已达100多万元,全部是妻子打工和亲朋好友救济,除去医疗保险给报销的90℅,自己家花了10多万元,生活非常困难。县总工会了解情况后,主动到家中看望,帮助办理各种手续,送来了职工大病医疗互助金1.5万元。

  从2013年,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大力推广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工作,让符合条件的患病职工得到及时救助。据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张阁介绍,为使全县符合救助条件的职工都能够享受正常的救助,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逐单位、逐人进行联系,协助做好申报所需材料。对没留存相关材料的,工作人员帮忙到相关部门跑办。对于行动不便的,县总工会将互助金送到职工手中。职工大病医疗互助越来越得到广大职工的认可,从2013年的30份救助申请,发展到现在全县800多名职工得到救助,累计发放救助金近180万元。

关键词:卢龙,总工会,职工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