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本网要闻

卢龙县召开新型城镇化试点推进暨石门镇特色小镇培育动员大会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6-08 11:17 卢龙新闻网

  5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鞠世闻主持召开新型城镇化试点推进暨石门镇特色小镇培育动员大会。县领导安生宏、杨忠新、何青、高建伟、孟祥春出席会议。

  会上,副县长高建伟宣读了《卢龙县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推进方案》;县委副书记、石门镇党委书记杨忠新宣读了《石门镇国家特色小镇培育方案》;县建设局、国土局、石门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县长安生宏指出,新型城镇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我县在2016年11月被列入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全省仅4个,也是秦皇岛市唯一的试点县,将为我县发展带来新的政策机遇和项目红利。要抓住重点、扭住关键,着力提升新型城镇化发展质量。突出规划引领,优化城乡统筹新格局;突出辐射带动,打造生态宜居的新样板;突出产业支撑,打造产城互动的排头兵;突出政策支持,打造功能完善的试验区;突出典型带动,打造特色小镇新亮点。

  鞠世闻强调,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处理好巩固与提升两大关系,在巩固城市创建成果的同时,将其作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抓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使卢龙的每一寸土地无处不精致、不处不精细、无处不精彩;要统筹兼顾抓落实,把握好规划与建设两大关键,对标雄安新区,聘请国际、国内一流专家、能人帮助我们搞规划设计,把规划与自然环境、历史文化底蕴、城市建筑风格、产业发展协调起来,做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加快优质产业、先进生产要素和优秀人才聚集,推动城市建设与产业结构优化有机结合,形成产业聚集、就业增加、人口转移、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格局;要破解瓶颈抓落实,运用好改革与创新两大引擎,敢于改革、善于创新,通过“不破法规破常规”,解决好资金怎么来、土地怎么用、城市怎么管等矛盾问题。坚持多元联动投入,通过向上争取一点,企业投入一点,政府配套一点,解决资金来源不足问题。坚持市场主导。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把应该由社会完成的事儿交给企业、交给社会组织去做,鼓励企业和民营资本参与城市建设,政府要给予支持、规范和引导。建立健全群众参与机制,鼓励引导公众、社会组织、市场主体等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城市管理,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全面掀起城镇建设新高潮,强力推进县域经济实现大发展、快发展、科学发展。

关键词:卢龙县,新型城镇化,动员大会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