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头条相关

卢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举措为春运护航

//qhd.hebei.com.cn/lulong/ 2018-02-08 09:50 卢龙新闻网

  在2018年春运即将开始之际,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证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卢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贯彻上级指示精神,结合大队当前工作实际,通过五个狠抓,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明确职责,强化管控,为圆满完成春运安保任务奠定扎实的基础。

  狠抓交通秩序管理

  交警大队认真分析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及时调整勤务部署,实行全警上路。坚持“定路段、定时间、定人员、定责任”的办法,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以农村公路和短途客运为重点,全力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的管控,依法从严查酒后驾车、超员、超速、违法载人、疲劳驾驶及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与此同时,组织开展整治统一行动,严厉查处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春运安全夯实基础。

  狠抓路面车辆管控

  严格落实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面包车、农用车和低速载货汽车等车辆的检查,逐车登记。同时,强化辖区中队民警的路检路查工作,切实提高民警的管事率,严格查处客运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把管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春运期间路面平稳。

  狠抓客运源头管控

  交警大队重点办民警深入客运企业检查、督促企业及其驾驶人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出站客运车辆的安全检验,不断提高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对检查出的问题积极督导整改,不整改到位不放过。同时深入到危化企业和教育系统,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和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检查和安全教育,剔除安全隐患。各路勤中队加强路面检查,坚决杜绝超员等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安全。

  狠抓恶劣天气管控

  交警大队根据交通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了恶劣天气下的疏堵保畅和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与气象、交通、公路等部门的联系,随时掌握天气变化信息和路况信息,及时调整警力部署,提高快速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在雾霾、雪等恶劣天气发生时,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做出反应,全力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狠抓交通安全宣传

  组织民警深入各村镇、社区、企业和路段,抓好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学习和教育,要求驾驶员做到“三不”,即不超员超载,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印发宣传材料,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交通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增强群众的交通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庆福)

关键词:卢龙,公安局,护航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